“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傳遞新疆民眾心聲

2021-04-08 08:17:00來源:新華網

  7日,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共同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新疆多名幹部群眾通過視頻向澳大利亞媒體講述親身經歷,講清事實真相,揭露西方反華勢力的謊言謬論。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人民政府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表示,當前的新疆,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繁榮發展時期。但近來,國際上個別別有用心之人,罔顧新疆人民過上美好生活的事實,四處散佈所謂新疆設立“集中營”、存在“大規模強迫勞動”、對少數民族進行“強制絕育”、實施“種族滅絕”,這樣的説法荒謬絕倫,完全是造謠污衊,是徹頭徹尾的謊言。

  他説,一些西方政客寧願相信幾個人編造的謊言,卻不願聽取2500多萬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聲;寧願配合少數反華勢力的拙劣表演,卻不願正視新疆發展進步的基本事實。他們這麼做的根本目的,就是企圖人為製造出所謂涉疆問題,破壞新疆安全穩定,阻礙中國發展壯大。

  在會議現場,來自喀什地區、和田地區、阿克蘇地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的群眾代表紛紛講述親身經歷,批駁西方反華勢力造謠抹黑行徑。

  阿克蘇市蘭乾大清真寺始建於1840年,佔地面積2478平方米,清真寺裏現在通上了水、電、路、天然氣、通信、廣播電視,配備了醫藥服務、電子顯示屏、電腦、空調、消防設施、飲水設備、凈身房和水衝式廁所。

  蘭乾大清真寺伊瑪目莫吾蘭吾斯曼向身處堪培拉的澳大利亞媒體記者發出邀請,“4月13日,將進入齋月。我們歡迎包括澳大利亞在內的各國朋友,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了解穆斯林在齋月的情況,也歡迎大家到阿克蘇來,看看我們蘭乾大清真寺,到我家做客。”

  他表示,境外一些人説新疆“限制宗教信仰自由”“強制拆除清真寺”等,這些都是別有用心的謊言,他們就是想利用宗教、利用我們穆斯林,挑撥民族矛盾,製造民族對立,破壞新疆發展。我們對他們的險惡用心看得清清楚楚,絕不會上當受騙的。

  近期,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藉口,對新疆棉花進行所謂抵制。針對澳大利亞媒體就此提出的相關問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説,中方針鋒相對採取了反制措施,這些措施是正當、合理、適度的,無可指責,也反映了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民意。

  徐貴相説,中國民眾以及中國企業支持新疆棉花産業,支持新疆穩定發展,支持我國民族企業發展,紛紛譴責國外一些品牌抵制新疆棉花的卑劣行徑,揭批西方一些人的醜惡嘴臉,淘寶、京東等電商平臺對這些産品予以下架;包括烏魯木齊在內一些城市,在實體商場關閉了這些企業的品牌門店;超過40多名國內知名藝人宣佈終止與抵制新疆棉花的相關企業進行合作。這種堅決反對抵制的行動來自民間,這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呼聲和行動。希望西方反華勢力,包括一些企業有自知之明,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新華社記者潘瑩、路一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