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7700余家二級以上醫院建立了預約診療制度

2021-03-23 20:13:00來源:新華網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規劃發展與信息化司司長毛群安23日在國家衛健委新聞發佈會上説,“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政策效益日益顯現,據不完全統計,目前7700余家二級以上醫院建立起了預約診療制度,提供線上服務,全國已建成超過1100家互聯網醫院。

  “‘互聯網+醫療健康’在很多醫療機構逐步從‘可選項’變成了‘必選項’,從‘錦上添花’變成了‘雪中送炭’。”毛群安説,互聯網醫療已經成為醫療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也讓公眾在看病就醫過程中得到更好、更便捷的體驗。

  據了解,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意見》印發後,國家衛健委會同有關部門指導各地迅速行動、創新落實,2020年12月聯合國家醫療保障局、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印發《關於深入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五個一”服務行動的通知》,聚焦群眾看病就醫的“急難愁盼”問題,推動便民惠民服務向縱深發展。一系列舉措取得積極成效。

  在加強信息技術支撐和嚴守安全監管底線方面,毛群安介紹,國家全民健康信息平臺基本建成,並投入試運行;7000多家二級以上公立醫院接入了省統籌區域平臺,2200多家三級公立醫院初步實現了院內信息的互通共享;30個省份建立了互聯網醫療服務監管平臺,提升線上的監管能力。

  過去一年多來,“互聯網+醫療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發揮了突出作用。毛群安表示,全國目前基本實現了健康碼“一碼通行”,接下來將進一步推廣完善健康碼的管理,確保健康碼管理全國政策一致、標準統一,同時積極推動通過技術手段將核酸檢測、疫苗接種和是否去過中高風險地區等信息自動整合到健康碼裏,無須本人填報。“這些工作都在進行中。”他説。(記者 田曉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