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科技成果不斷涌現!2020年全國授予專利權363.9萬件 比上年增長40.4%

2021-03-01 14:46:00來源:央視網

  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還顯示,過去一年,我國改革創新持續深化,發展潛能有效激發,重大科技成果不斷涌現。

  在創新投入方面,全年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支出24426億元,比上年增長10.3%,與國內生産總值之比為2.40%,比上年提高0.16個百分點。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報告顯示,2020年我國繼續位列全球創新指數排名第14位,是前30名中唯一的中等收入經濟體。

  

  在科技實力方面,全年全國授予專利權363.9萬件,比上年增長40.4%。年末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預計達15.8件,比上年末增加2.5件。“天問一號”探測器成功發射,“奮鬥者”號完成萬米載人深潛等重大科技成果不斷涌現。

  全年規模以上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增速比全部規模以上工業快4.3個百分點,規模以上高技術服務業企業營業收入增速比全部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快9.0個百分點,高技術産業投資增速比全部投資快7.9個百分點。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