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媒體稱讚中國脫貧攻堅成就

2021-02-27 18:02:00來源:央視網

25日,多國主流媒體關注並報道中國“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並稱讚中國消除絕對貧困這一發展奇跡。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在25日的新聞中直播報道了習主席的講話和表彰大會,並連線俄羅斯駐華記者詳細解讀了中國脫貧工作取得的各項成就。

全俄廣電駐華記者前往中國四川、貴州等不少剛剛脫貧的地區實地拍攝,採訪當地群眾、駐村幹部等脫貧工作一線人物。報道評論説,中國的脫貧工作非常精準和務實,切實讓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

《俄羅斯報》則以“不會再有人餓肚子”為標題,詳細介紹了習主席的講話。報道指出,中國疆域廣闊、人口眾多,脫貧工作的道路充滿了挑戰——但是中國克服了種種困難,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仍舊順利完成了脫貧目標。

今日哈薩克斯坦通訊社報道説,自改革開放以來,近8億中國人口擺脫了貧困,這是中國為世界減貧、脫貧事業作出的重大貢獻。

哈薩克斯坦阿塔梅肯商業網站的報道指出,中國的脫貧攻堅戰體現了共産黨員的犧牲和奉獻精神。

烏茲別克斯坦國家通訊社援引習主席在表彰大會上的話説,中國“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

塔吉克斯坦哈瓦爾國家通訊社和阿維斯塔通訊社也將中國消除絕對貧困稱為“奇跡”。

 

土庫曼斯坦東方通訊社報道説,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中國于2013年向絕對貧困宣戰,2020年年底這一偉大戰略宣言成為現實,中國發展成就舉世矚目。

阿聯酋沙迦官方日報《海灣報》發表了題為《習近平在脫貧攻堅總結表彰會上表示:8年間投入近2500億美元用於扶貧》的文章。文章表示,中國舉行表彰活動慶祝消除絕對貧困,這是中國走出的具有自身特色的減貧之路。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