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播+ | 開啟星際探測新征程 習近平寄望“嫦娥”探月

2021-02-24 08:35:00來源:央視網

  2月2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參研參試人員代表並參觀月球樣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覽。他強調,要弘揚探月精神,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勇攀科技高峰,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一步一個腳印開啟星際探測新征程,不斷推進中國航天事業創新發展,為人類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飛天攬月是中華民族延續千年的夢想。自2004年中國開啟探月工程以來,連戰連捷。十餘年來,億萬雙手,托舉“嫦娥”;億萬顆心,牽掛“嫦娥”。

  “探月工程任務連續成功,創造了世界月球探測史的中國紀錄。”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密切關注“嫦娥”探月工程的進展,多次對中國探月工程發展作出重要指示。央視網《聯播+》通過五張海報,與您一起回顧。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