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新學期 北京多所高校“網課先行”“延期返校”

2021-02-19 13:47:00來源:新華網

  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近期北京多所高校發佈通知,按原計劃開學時間開始線上授課,同時明確分批錯峰返校,學生春季返校時間延後。

  對外經貿大學18日發佈關於調整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相關工作安排的通知。根據通知,學生線上如期開學,先線上後返校再繼續線下教學。3月1日至15日,按原定課表和教學計劃正常線上開學並上課。3月16日至21日,學生按學校要求“分期分批、錯時錯峰”返校,3月22日起按照原定課表和教學計劃恢復線下授課。

  北京理工大學春季新學期的各項教學活動也按照教學日曆安排如期進行,但該校學生整體返校時間比原定安排推遲了約3周。3月1日至19日,該校各教學單位以線上方式開展教學活動。2月28日起,畢業年級學生可申請返校;3月20日至21日,非畢業年級碩士研究生、全體本科生及其他學生返校。

  中央財經大學春季學期開學也實行“開學暫不返校”模式。根據該校安排,春季學期于2月22日正式開學上課,將採用線上授課模式,之後根據疫情發展情況,暫定3月16日起學生分批次有序返校,3月22日全部恢復線下授課。

  此外,部分學校推遲了開學時間。記者從北京大學獲悉,根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北大將今年春季學期開學時間改為2021年3月8日,較此前校歷安排向後延長了兩周。中國人民大學也將春季學期開學時間調整為3月1日,比原定的春季開學時間推遲了一週。

  春季新學期,清華大學按照校歷開學,2月19日、20日、21日將迎來學生集中返校,預計返校人數約達到1.8萬人。記者18日從清華大學獲悉,為保障學生安全返校,清華將於學生集中返校期間專門安排返校專線巴士,接學生返校。返校學生需在校門口出示返校申請審批同意界面、符合要求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返校當天的北京健康寶綠碼。該校還將為返校學生安排兩次集中核酸檢測,所有返校且抵京未滿14天的學生均須完成這兩次核酸檢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