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發放價格臨時補貼 保障春節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2021-02-08 12:35:00來源:央視網
 記者7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為保障春節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國家發展改革委近期指導各地執行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及時足額發放價格臨時補貼,並鼓勵未達到啟動條件的地方根據實際情況向困難群眾發放節日補助或臨時生活補助。

  據了解,廣東省汕頭市、東莞市、肇慶市發放一次性價格補貼9400多萬元,惠及近28萬人;深圳市向低保對象、低保邊緣人員和特困人員每人發放1500至3000元節日補助,金額達400多萬元。福建省福州市、廈門市、泉州市以現金或實物方式,向困難群眾發放價格臨時補貼、節日慰問金,金額達5500萬元,惠及近18萬人。

  此外,黑龍江省、山東省、湖北省、吉林省、遼寧省、青海省、陜西省、山西省、江西省等地方均已向困難群眾發放一次性補助、補貼或救助金等。

  根據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發放的價格臨時補貼,是在正常發放最低生活保障、失業保險金等基礎上,額外發放的一項補貼,主要用於緩解物價上漲對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的影響。2020年以來,全國共發放價格臨時補貼310億元,惠及5.2億人次。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指導各地密切關注價格形勢,及時啟動聯動機制,積極助力保障基本民生。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