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四五”時期將基本建成老年友好型城市

2020-12-18 20:04:00來源:新華網

  記者18日從北京市“回顧‘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系列主題發佈會上了解到,到2025年,北京市將基本建成與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相適應、與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及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相協調的老年友好型城市。

  北京市老齡協會副會長孫立國介紹,截至2019年底,北京市常住老年人口371.3萬人,佔常住人口總數的17.2%;戶籍老年人口367.7萬人,佔戶籍人口總數的26.4%。截至2020年11月,北京市運營養老機構544家,養老機構床位10.7萬張,累計建設老年友善醫療機構253家。

  孫立國表示,“十四五”時期,北京市老年人口將增長100萬人,2025年將達到500萬人,進入中度人口老齡化時期。為此,北京將在“十四五”時期建設老年友好的宜居、和諧、健康、公平、創新之城,推進社區適老化改造,完善為老服務公共設施,加快長期照護體系建設,加大對老年健康科技創新的支持力度,促進健康養老服務轉型升級。(記者 邰思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