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盤點雙節黃金周:展現中國社會活力

2020-10-10 14:19:00來源:新華社

  外媒盤點雙節黃金周|展現中國社會活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10月7日發表一篇觀察報道稱,為期8天的“十一”國慶假期是中國每年最繁忙的旅遊假期之一,也是中國在擺脫新冠疫情後面臨的一個重大考驗。全文摘編如下:

  中國長城在過去一週出現的景象,就在幾個月前,還是不可想象的。

  在北京這個旅遊勝地拍攝的照片顯示,大量人群涌入蜿蜒的長城,他們簇擁在一起,擠過狹窄的出入口。

  這是黃金周,為期8天的“十一”國慶假期,也是中國每年最繁忙的旅遊假期之一,而且還是中國在擺脫新冠疫情後面臨的一個重大考驗。

  在本土新增病例幾乎為零的情況下,人們涌入公交車站、機場和交通換乘樞紐,在10月1日開始的國慶假期前往全國各地旅行。地方政府爭相吸引遊客,省、市政府發放旅遊消費券,旅遊景點則提供免費或打折門票。

  從南方城市廣州飛抵上海過國慶節的29歲的陳倩梅(音)説,緊迫的危機感現在已基本消退。

  她説:“我認為中國已很好地控制(疫情)。我一直佩戴口罩,並隨身攜帶酒精棉,用來擦手,尤其是在吃飯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