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假日前七天全國共接待遊客6.18億人次

2020-10-08 16:1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來自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7日當天,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4208.9萬人次,同比恢復82.6%;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18.4億元,同比恢復78.1%。前7日,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6.18億人次,同比恢復79.0%;實現國內旅遊收入4543.3億元,同比恢復69.9%。

  這個假期,主題樂園、生態旅遊、夜遊經濟等成為假日市場新亮點。在江蘇西溪古鎮、陜西華清池、湖北黃鶴樓邊,一場場文化展演、漢服巡遊等活動,讓文化和旅遊更加融合發展。

  廣東、湖南、廣西等地先後舉辦的鄉村特色美食品鑒、採摘等活動,也為當地農村居民和遊客提供豐富的體驗感受。目前,假期接近尾聲,返程客流增大,但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安全防疫工作更加不能鬆懈,清潔消毒、健康監測管理等常態化精準防控措施仍需要嚴格落實。

  (編輯 吳夢萱)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