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中國官方五項措施保民眾安全出行

2020-09-24 20: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24日在交通運輸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為保障“十一”長假期間國人安全、便捷、舒適出行,交通運輸部將採取以下五方面措施:

  一是加強疫情防控。強化部門協同聯動,嚴格運輸裝備消毒,落實防疫措施和信息登記制度,切斷新冠肺炎通過交通運輸渠道傳播風險。

  二是抓好安全生産。強化城市公共交通等重點領域安全監管。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執法檢查,從嚴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督促經營者加強風險辨識評估,落實防控措施,防範化解各類安全風險。

  三是開展分析研判。加強與氣象部門的溝通聯絡,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及時掌握氣象災害信息併發布重大公路交通天氣預警。

  四是加強運行監測。落實部省會商工作機制,重點加強對重要運輸通道、旅遊風景點周邊道路等路段的運行監測,確保遇到有關情況及時處置。

  五是加強服務保障。完善信息發佈體系,利用部微信、微博、快手、抖音多種形式及時發佈公路路況、交通氣象、分流繞行等信息,引導公眾合理安排出行。

  孫文劍稱,根據中國國務院有關通知,今年國慶節、中秋節假期,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具體免費時段從10月1日00:00開始,10月8日24:00結束。普通收費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完)(記者 周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