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京杭對話發佈倡議:讓千年文脈奔流不息

2020-09-23 13:0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以“運河上的京杭對話,共建共享新未來”為主題的2020中國大運河文化帶京杭對話活動23日在北京舉行。會上,活動組委會發佈了《共建共享大運河文化倡議》。

  倡議書寫到,中國大運河縱貫南北,在廣袤土地上流淌了2500多年,凝聚著中國人民偉大智慧和勇氣,是寶貴的世界文化遺産、中華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標識之一。組委會向全社會發出五點倡議。

  一、加強運河保護。大運河是活態遺産。倡議保護好大運河,落實到每一尺、每一寸河道,永葆運河活力。

  二、傳承運河文化。大運河沿線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450余項。倡議聚合各界力量,促進區域協同,跨區域開展合作,攜手共築大運河文化共同體,傳承運河文化。

  三、用好運河財富。千年商道鑄就中華民族在大運河上的漕運傳奇。倡議發揮各方優勢,推動文旅雙線發展,永續運河魅力。

  四、推動國際交流。申遺成功,中國大運河價值贏得世界關注。倡議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姿態,推動中國大運河“走出去”,提升國際影響力。

  五、帶動全民參與。大運河保護、傳承、利用離不開群眾參與。倡議做好傳播,創新表達,號召全民參與大運河共建,共建共享新未來。

  倡議書稱,文化興,國運興。願每位中華兒女共同努力,讓千年文脈奔流不止,讓運河文化生生不息,讓我們共祝民族大運、祖國昌盛。(完)(記者 冉文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