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門:引導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創業

2020-07-03 09:59:00來源:央視網
 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等七部門近日印發《關於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創業的通知》,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助推城鄉社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

  通知提出,鼓勵高校畢業生圍繞社區服務需求就業創業,支持社區服務類企業、社會組織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或組織見習,支持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服務領域創業和靈活就業。社區工作者隊伍出現空缺崗位優先招用高校畢業生,著力補齊新冠肺炎疫情社區防控中暴露出的社區工作力量短板,完善政府購買社區服務政策措施,培育發展各類城鄉社區社會組織和社會工作服務機構,通過服務供給增加帶動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通知強調,強化高校畢業生社區就業服務和職業培訓,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觀念引導,關心城鄉社區就業創業高校畢業生成長髮展,加大從優秀城鄉社區工作者中招錄(聘)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特別是街道(鄉鎮)幹部力度。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