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前5月對外全行業直接投資基本保持平穩

2020-07-03 09:54:00來源:央視網
 在昨天(7月2日)的商務部例行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高峰還表示,今年前5個月,中國對外全行業直接投資基本保持了平穩。

  高峰表示,對外投資會受到全球貿易投資形勢、經濟預期、目的國投資環境以及突發事件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從總體上看,前5個月,中國對外全行業直接投資基本保持了平穩。

  

  對於近期一些國家擴大外資審查適用範圍、加大外資審查力度的做法。高峰表示:當前,全球經濟正經歷巨大下行壓力,中方始終認為,越是在困難的時候,各方越應該秉持開放合作的理念,通過加強貿易投資合作,攜手共同應對挑戰。泛化國家安全、推行保護主義的做法傷及他人,也損及自身。希望有關國家能夠為各國投資者營造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投資環境,持續提升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為世界經濟和本國經濟企穩回升、重回增長軌道作出積極努力。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