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印度使館就印度阻止部分中國手機應用發表聲明

2020-07-02 10:3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6月29日,印度信息技術部發佈公告,援引相關法律法規,以所謂的“從事的活動有損印度主權和完整、印度國防、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為由,決定阻止部分中國手機應用程序在印使用。中方對此表示強烈關注,堅決反對。

  印方措施選擇性地特定針對部分中國應用程序,歧視性地採取限制,理由模糊牽強,程序有違公正公開,濫用國家安全例外,涉嫌違反世貿組織相關規則,與國際貿易和電子商務發展大趨勢背道而馳,更無益於印度消費者利益和促進市場競爭。

  相關應用程序在印度擁有廣大用戶,一直以來嚴格依照印度法律法規運營,為印度消費者、創作者、創業者提供高效迅捷服務。印方的禁止措施,不僅影響為這些應用提供支持的本地印度員工就業,更影響印度用戶利益和眾多創作者、創業者的就業和生計。

  我們希望印方認識到中印經貿合作互利共贏的本質,同時敦促印方改變相關歧視性做法,從雙方根本利益和中印關係大局出發,維護中印經貿合作勢頭,對各國來印投資企業和服務提供者一視同仁,營造一個開放、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總臺記者 王建兵)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