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敦促某些國家停止人權問題上的“雙重標準”

2020-07-02 10:2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7月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4屆會議的《與人權高專互動對話》議程中,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陳旭發言。陳旭表示,中方贊同觀點相近國家的共同發言,希望高專和高專辦繼續與各國政府開展對話與合作。

  陳旭表示,6月30日,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並決定將其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這部法律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重要里程碑。古巴代表53國做共同發言,支持中國制定上述法律,説明公道自在人心。

  陳旭表明,中方已多次在本理事會介紹中國新疆情況。涉疆問題根本不是所謂的人權、民族和宗教問題,而是反恐和反分裂問題。中國採取了卓有成效的措施,新疆各族人民在和平與安寧環境中充分享有各項人權,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肯定。

  陳旭指出,有些國家出於政治目的,再次就涉港、涉疆問題上對中方無端指責,歪曲事實,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這些國家自身存在嚴重人權問題,包括結構性種族主義和種族歧視、排外主義和仇恨言論、警察暴力、移民權利屢遭侵犯等。我們敦促這些國家重視解決上述人權問題,停止“雙重標準”作法,停止在人權理事會進行政治操弄。借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註定不會得逞。(總臺記者 薛婧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