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産ARJ21飛機正式入編國航、東航、南航機隊

2020-06-28 14:0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國産ARJ21飛機正式入編國航、東航、南航機隊。 徐炳南 攝

  承擔中國大型客機研製並統籌幹線和支線飛機發展的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商飛)28日發佈消息説,中國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當天在中國商飛總裝製造中心浦東基地正式接收各自首架國産ARJ21飛機。3架飛機同時交付,標誌著中國國産ARJ21飛機正式入編國際主流航空公司機隊。

  此次交付給國航、東航、南航的3架ARJ21飛機均採用90座全經濟艙佈局,今年國航、東航、南航將陸續各接收3架ARJ21飛機,這三大航空公司根據市場需求,結合自身機隊規劃和航線佈局,進行特色化選型,並對飛機製造過程進行嚴格監造。

  中國商飛表示,國航、東航、南航機隊規模大、航線網絡覆蓋廣、運營經驗豐富。ARJ21飛機入編後,對推動支線飛機運營、探索適合中國國情的幹線支線相結合的航空發展模式、構建更加通達順暢的航空運輸網絡有著積極作用。隨著越來越多的ARJ21飛機投入市場,將助推中國民航大眾化戰略,不斷滿足民眾日益增長的出行需求。

  據介紹,國航全力做好ARJ21飛機引進的各項準備工作,2019年12月,國航飛行總隊ARJ大隊正式成立,ARJ21飛機的引進將為國航進一步拓展航線網絡,優化機隊結構,提升競爭優勢提供更強有力的支持。

  東航于2020年2月專門成立一二三航空,開啟市場化運營國産飛機的新征程。一二三航空運營基地設在上海虹橋機場,以運營ARJ21、C919等國産商用飛機為主體,推動國産商用飛機的規模化運營。

  南航則發揮大機隊運行保障優勢和網絡化市場優勢,著力保障好、運營好、發展好ARJ21飛機,先期考慮部署在廣州總部運營,還將通過ARJ21飛機陸續投入運營,快速積累國産商用飛機運營經驗。

  中國商飛稱,將積極聽取三家航空公司對産品優化、管理提升、客戶服務提升等建議,全力推進生産製造、運營支持、特業人員培訓、航材保障等工作,持續完善ARJ21飛機客戶服務體系和運行支持體系,為飛機交付和後續航線順暢運營提供保障。(完)(記者 孫自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