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體工程全部完工!銀西高鐵全線最後一座隧道貫通

2020-06-28 14:08:00來源:央視網

  昨天(27日),國家重點工程銀西高鐵全線最後一座隧道上閣村隧道全面貫通。上閣村隧道穿越世界規模最大的黃土垣,它的貫通標誌著銀西高鐵主體工程全部完工。

  國家重點工程銀西高鐵是國內首條修建在黃土層最長段落的高速鐵路,黃土厚度深達數百米。其中,穿越黃土垣的上閣村隧道全長6.78公里,施工風險很高的五級、六級圍岩長度達93%,如同在水豆腐的地層上修建上閣村隧道,是一道世界級工程難題。工程首次採用“防結晶、可維護”排水系統、地表垂直注漿等新技術,保證了隧道順利貫通,為今年年底通車創造了有利條件。

  銀西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之一。它連接陜甘寧三省區,線路正線長度618公里,設計速度為每小時250公里,計劃于2020年年底建成通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