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

2020-06-28 08:15:00來源:新華網

  針對美方宣佈對中方官員採取簽證限制措施,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27日表示堅決反對,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霸淩行徑。

  發言人指出,美方誣衊中國中央政府“破壞”香港特區高度自治,完全是顛倒黑白、自欺欺人。沒有人比中國政府更有誠意和決心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沒有人比中國政府更關心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香港居民的民生福祉。涉港國安立法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方針的重大舉措,是推動香港走出亂局困境、實現長治久安的根本之策。近300萬港人聯署“撐國安立法”簽名行動,超過128萬港人參與“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網上聯署。隨著相關立法順利推進,香港社會正在迎來驅散陰霾再出發的曙光。

  發言人強調,中國政府推進涉港國安立法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發言人重申,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拿《中英聯合聲明》做幌子干預香港事務。聯合聲明的核心是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隨著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中國,包括美、英在內的外國對中國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

  發言人正告美方,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必須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必將遭到中方有力回擊。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