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堅決支持中央完善香港國家安全立法

2020-05-24 10:3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5月24日消息(記者 黃葳葳 梁佳樂 劉傑)5月22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作了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以下簡稱“決定草案”)的説明。

  對於這一關係著香港未來和國家安全,對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的“決定草案”,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首席主席余國春表示:堅決支持中央完善香港國家安全立法,這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及保持香港繁榮穩定至關重要,同時呼籲港人應該攜起手來守護自己共同的家園。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首席主席余國春。

  余國春在香港生活了60多年,談起香港目前的國家安全現狀,他痛心疾首,説道:“香港已經回歸祖國將近23年,但是去年開始的‘修例風波’顯示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明顯的法律漏洞和執行機制的缺失。去年六月以來,香港的社會秩序、法制不斷遭受破壞和挑釁,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

  而對於此次全國人大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余國春認為,“決定草案”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保持香港繁榮穩定至關重要,是關乎全體香港同胞福祉的重大決定,將有力鞏固和拓展“一國兩制”的法治基礎、政治基礎和社會基礎,完善香港實施憲法和《基本法》有關國家安全的制度和機制。

  余國春呼籲:“香港要承擔起維護國家安全的重任,港人更應該在大是大非面前團結一心,堅決、堅定支持中央完善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攜起手來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同時,作為一名客家人,余國春表示,自己將會號召在港的客家鄉親們一起身體力行,堅定支持人大立法,配合好各項宣傳工作,凝聚更多愛國愛港人士一起維護國家安全。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