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兩會|多國專家關注兩會 了解中國抗疫經驗

2020-05-24 09:59: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中國兩會。多國專家認為,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穩步復工復産的工作成效顯著。而中國兩會則是外界了解中國相關成功經驗的窗口。

  約旦《憲章報》專欄作家 馬爾旺蘇達哈: 過去幾個月以來,中國的抗疫工作是非常出色的。中國建立了一套從上到下的完整體系,這種體系使得抗疫工作有高度的協同性。醫療人員調動、物資調配、治療方法,都可以通過這個體系得到貫徹。

  馬爾旺蘇達哈説,他期待通過兩會了解更多中國成功的抗疫經驗以及後續的恢復經濟等方面的相關政策。他強調,對中國經濟發展很有信心。

  約旦《憲章報》專欄作家 馬爾旺蘇達哈: 我們沒有對中國的經濟感到擔心,我們清楚中國有著完備的政策,有著世界上最勤勞的人民,也有著先進的技術,他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去彌補損失,甚至再創新高。

  泰國衛生領域專家永普沃拉萬也表示,他非常關注中國兩會有關疫情防控的內容。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顧問、朱拉隆功大學臨床病毒學研究中心主任 永普沃拉萬: 每年我都會關注中國兩會,今年會關注兩會與疫情相關的政策,比如防疫措施、治療方案,還有疫苗研發方面的內容,之所以要關注這方面,不僅僅是為了亞洲國家考慮,更是為了在全球範圍內儘早結束疫情,這樣人們的生活才能恢復正常。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