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5月1日起有序開放 實行預約、錯峰、限流參觀

2020-04-30 09:1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故宮博物院29日在微信公眾號發佈公告稱,根據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故宮博物院自2020年5月1日起有序開放,實行預約、錯峰、限流參觀。

  公告明確,故宮博物院疫情防控期間開放時間為8:30—17:00(16:00 停止入院),其中週一閉館(法定節假日除外)。

  公告指出,結合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故宮博物院實際情況,目前開放前三殿、後三宮、禦花園、外西路、壽康宮、慈寧花園區域的室外展區及東西六宮部分院落。珍寶館、鐘錶館等室內展廳和室內服務場所暫不開放。午門城樓、東華門城樓、神武門城樓及相連城墻暫不開放(見故宮博物院疫情防控期間開放示意圖)。開放的原狀陳列殿宇採取殿外護欄隔離的參觀方式。

  故宮博物院實行實名制預約參觀,遊客可通過故宮博物院網絡售票網站(https://gugong.ktmtech.cn/),使用第二代身份證或護照信息預約購票,當日24時前可預約10日內門票。目前旺季票價60元,每日限額5000人(8:30-13:00,3000人;13:00-16:00,2000人),額滿為止。請嚴格按照預約時間段參觀。故宮博物院會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及時調整每日限額人數。

  故宮博物院提醒,根據北京市《天安門地區2020年“五一”節日服務保障工作方案》要求,請遊客從東華門外經東筒子河前往故宮午門。

  公告還提到,遊客需出示有效身份證原件,提前準備好本人實時“健康碼”(通過“北京健康寶”小程序申領),顯示“未見異常”方可入院。

  此外,遊客須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入院前配合接受體溫測量,如有體溫超過37.3℃或有咳嗽、氣促等異常現象將謝絕入院。入院後身體如有不適,請及時聯絡工作人員。

  還有,遊客需要全程佩戴口罩,與其他觀眾保持1米以上距離,不聚集不扎堆,積極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故宮博物院指出,當院內某區域觀眾密度較大時,現場工作人員將採取相關措施,請遊客予以配合。

  故宮博物院暫停人工講解服務,提供講解器租用和輪椅、童車免費借用服務。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