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伊朗總統魯哈尼通電話

2020-04-28 08:39:00來源:央視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晚同伊朗總統魯哈尼通電話。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對伊朗政府和伊朗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持。習近平指出,在這次抗疫鬥爭中,中伊兩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充分體現了中伊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中國人民心繫伊朗人民抗擊疫情,已向伊方援助多批抗疫物資,並向貴國派遣了首個對外抗疫醫療專家組。中方願同伊方繼續加強抗疫合作,分享抗疫經驗,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相信在你領導下,伊朗人民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

  習近平強調,面對這次全球性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國際社會只有加強協調合作,才能形成戰勝疫情的合力。單邊制裁妨礙伊朗及國際社會抗疫努力。中方堅定發展中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堅定支持伊朗捍衛國家主權和尊嚴。中方願同伊朗等國際社會一道,加強國際抗疫合作,共同爭取抗疫鬥爭最終勝利,為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作出貢獻。

  魯哈尼表示,我對中方成功控制疫情感到高興,中方經驗值得各國借鑒。面對疫情,伊中兩國相互支持,兩國人民友誼得到深化。伊方對中方為伊朗人民抗擊疫情及時提供寶貴物資援助深表感謝,願同中方加強衛生等領域合作,進一步發展兩國戰略夥伴關係。當前形勢下,應立即解除對伊非法單邊制裁。伊方希同各國一道,共同維護多邊主義,捍衛國際公平正義和伊方正當權益。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