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網上曬“健康包” 祖國永遠是大家堅強後盾

2020-04-03 20:53:00來源:央視網

  近期,國外新冠肺炎疫情多點暴發,目前尚在國外的142萬留學人員,他們的安全和健康一直備受關注。4月2日,在國新辦發佈會上,外交部、教育部等多部門表示,要千方百計保障留學人員安全。

  教育部:我在外留學生36人確診 11人已治愈 

  根據我駐外使領館報回的情況,截至3月31日,我國在外留學生共有36人確診新冠肺炎。留學人員在外一旦發現感染症狀,使領館會馬上啟動應急機制,協助留學生就醫。目前,已經確診的36位留學生都得到了及時救治,目前已有11人治愈出院。

  50萬份“健康包”1100萬個口罩正調配 

  海外疫情暴發以來,世界各地口罩等防疫物資十分短缺。外交部介紹,正源源不斷地向中國留學人員比較集中的國家,調配50萬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萬個口罩,50萬份消毒用品以及防疫指南等物資。首批通過民航運輸的30余萬份“健康包”物資,將運往意大利、韓國、法國、德國、美國等12個國家46個使領館,之後再分發給當地留學生。

  留學生網上曬出健康包 

  “健康包”雖小,但傳遞著來自祖國的關愛。一些海外留學生紛紛曬出了自己收到的“健康包” 。中國駐冰島大使館準備的“健康包”裏有口罩、酒精消毒液和抗疫指南,袋子上印有中國國寶大熊貓和冰島國鳥海鸚。在荷蘭、意大利的留學生還曬出了包裏的卡片,“月明聞杜宇,南北總關心”“細理遊子緒,菰米似故鄉”,説的是兒行千里母擔憂。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發放的“健康包”裏除了口罩、複合維生素片,還特別準備了符合當地傳統的消毒劑古龍水。在新加坡留學的王錦迪,還記錄下自己去使館領取口罩時的經歷。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