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4月2日增加臨時航班赴英國 為留學生提供便利

2020-04-02 08:07:00來源:央視網

  在4月1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介紹了中國政府在海外留學生回國問題上的相關具體措施。目前,外交部正在積極協調民航等部門,將於4月2日增加臨時航班赴英國,為確有困難的海外學子歸國提供便利。

  1

  華春瑩表示,黨中央始終高度重視和關心海外的中國留學人員,新冠肺炎疫情海外多點暴發後,外交部根據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已經要求所有各駐外使館全面行動起來,想盡一切辦法把黨和政府的關愛傳遞給海外中國留學人員。

   華春瑩稱,不久前,國家曾經專門安排臨時航班,先後從伊朗、意大利轉運確有困難的人員有序回國。那麼近日由於疫情的蔓延和擴散,國際客運航班量大幅調減,一些中國留學人員中轉回國途中遇到了一些困難。中國駐埃塞、柬埔寨等有關國家使領館獲悉後,都第一時間積極行動,全力以赴、緊急地推動駐在國並且協調國內有關部門及時予以妥善的解決,幫助受影響海外學子們安全的返回國內。考慮到當前英國疫情形勢以及當地中國留學生面臨的各種困難,外交部正在積極協調民航等部門,將於明天增加臨時航班赴英國,為確有困難海外學子歸國提供便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