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開啟春運模式 為旅客出行保駕護航

2020-01-13 08:02:00來源:央廣網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12日是春運第三天,許多人已經背起行囊,踏上了旅程。作為兩岸旅客往返“小三通”的黃金通道,泉金客運航線開啟了“春運”模式,預計每日客流量可達300多人。泉州海事局副局長張志堅表示,海事部門已經做好各項工作,為海上春運保駕護航。

  張志堅:春運期間,恰逢我們整個轄區,大風濃霧交替出現。我們要加強整個海域的氣象海況信息的收集和安全的預警預控,船舶的現場管控和應急的響應工作。

  我國擁有世界上最現代化的鐵路網和最發達的高鐵網,數據顯示,今年春運55%的火車票是高鐵/動車票,那沒有高鐵的地區,旅客出行怎麼辦呢?在山東,濟南、青島周邊區域13個高鐵無軌站開通運營,濟南西站長途汽車運輸有限公司董事長韓傑支招:通過“齊魯大動脈”APP,可以跨區域購買客票,下車即可進站乘坐高鐵。

  韓傑:旅客無論是從高鐵站下來換乘大巴車,還是從汽車站前往高鐵站,都可以實現零換乘。從早上六點到下午六點,每半小時發一班,旅客密集的話,我們還可以有加班車。

  進了高鐵站,想快遞特産或者物品又該怎麼辦呢?寧波火車站客運值班員曹力華説,今年,寧波火車站在候車室裏設立了“順手寄”服務台。

  曹力華:旅客在這邊買了一些當地的特産不方便在長途旅程中攜帶,或者很多旅客在出門的時候把家門鑰匙或者車鑰匙隨手拿出,也可以通過我們“順手寄”的服務寄出。

  這幾年,“反向春運”成為一大趨勢,許多老人選擇去子女工作的城市過年,太原火車站特別推出老人“家站通”接送服務。

  太原站“改梅助困室”負責人楊靜:我們給重點旅客的信息庫裏的老人都發了一條短信,同時,我們還與太原市愛心出租車隊達成協定,為老人提供“由家送到車站”的接送服務。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