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所有公共部門恢復正常辦公

2020-03-03 14:1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不斷向好,全國多地也在積極有序復工復産。截至2日下午5點,澳門已連續27天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初見成效。當天,澳門所有的公共部門恢復了正常辦公和對外服務,電影院、酒吧等娛樂場所也重新開放。

 

  2日上午9點,前來澳門公共行政大樓辦理商業或民事登記等業務的居民比往常有所增加。為降低交叉感染風險,澳門公共部門根據衛生局制定的防疫指引,全力做好復工後的防疫工作。

  澳門特區政府法務局副局長 盧瑞祥:我們採取了一些防疫措施,包括市民要做健康申報,我們也有測溫的設備進行測溫,也有一些限制人流的措施,安排網上預約,使得市民不需要集中在同一時間前來辦理。

  一些公共部門還通過增設自助服務設備,開闢服務專區等方式,以減少人流聚集,讓市民在安全的環境下便捷辦理各項業務。

  澳門特區政府身份證明局服務管理處處長 張佩群:我們自助區裏控制人流在5個人以內,如果多過5人就在外面排隊。同時,我們有增設寶寶專區,針對初生嬰兒辦證手續申請事宜就在這個區域等候,也會有人手直接安排進入櫃台辦理,避免他們等候。

  自2日淩晨起,包括電影院在內的娛樂場所也可重新開放。在營業期間,各娛樂場所須加強消毒清潔工作,避免場所內顧客過於密集,並謝絕有發熱或咳嗽的人士進入,員工及顧客都要佩戴口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