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兩岸老字號粽子 你吃過哪些?

2020-06-28 18: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每年到了端午節前後就是大肆吃粽子的時候,今年端午已過,你吃了哪些粽子?傳統臺式肉粽吃膩了?那麼這次可以來點不一樣的!

  誰説傳統就只能是一種味道!今天台青若昕帶你了解兩岸老字號的粽子,分享吃粽心得,一起品品其中的傳統與創新。

  北京稻香村——蜜棗粽 

  北京稻香村是北京十分傳統的老字號點心鋪,除了粽子,像北京的豌豆黃、沙琪瑪等糕點都有的賣。1895年至今深受人們的喜愛,據説文壇巨擘魯迅先生就是稻香村的忠實粉絲,在他的文章裏還種草了十余次,放在今天也算是一個十足的帶貨達人了。

  稻香村的蜜棗粽裏面有兩顆大蜜棗,比別的粽子都要多一顆,所以喜歡蜜棗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杏花樓——醬汁排骨粽 

  杏花樓是上海的老字號,始於1851年,至今仍是享譽滬上的餐飲品牌,兩岸都非常熟悉的前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汪道涵先生就曾在此題詞“群賢畢至”。

  上海杏花樓的醬汁排骨粽的特點是把五花肉換成了一塊排骨,裏面真的是可以剔出骨頭來的,但是它的排骨是在包粽子之前就蒸熟了,所以當你在加熱以後,它的肉質還是挺酥爛的,而且肥瘦相對更均勻一些,比起五花肉相對不會那麼油膩,所以還是蠻好吃的。  

  昌記——豆沙粽

  還有如果喜歡豆沙粽的話,首推的是浙江省嘉興昌記,因為在各個網絡測評的豆沙粽裏面,它榮登豆沙粽第一名,也就是説它的cp值最高。“昌記”品牌可追溯到1939年,昌記粽子以弘揚傳統飲食文化,發掘粽子傳統工藝配方為己任,據説在昌記豆沙粽裏每一口都可以咬到滿滿的豆沙餡。

  鼎泰豐——紫薯粽 

  鼎泰豐也是兩岸都非常熟悉的餐飲品牌了,特別的是鼎泰豐今年推出了一款很有新意的粽子,叫做紫薯粽,紫薯粽它不是用白糯米包的,它是用黑米包的,紫薯在包餡之前還會再炒一下,所以紫薯吃起來就不會有澀味,吃起來也不會特別噎,反而更像是黑米糕的味道,喜歡吃紫薯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衛龍——辣條粽 

  最後一個推薦的粽子就有點奇葩了,純屬獵奇,大家可以試試看。大陸有一個著名的零食叫做辣條,辣條這個品類裏的“老字號”那就是河南省漯河市的衛龍了,今年衛龍還特意出了一個叫做辣條粽,就是他在粽子裏麵包了辣條、臘腸、梅幹菜,偏辣的口味,聽起來很恐怖對不對,但是因為有糯米做綜合,所以它其實不會太重口,喜歡吃辣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喲。

  

看了這麼多不同的粽子,你喜歡哪一款?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緊分享給你身邊愛吃粽子的朋友們吧~大家還有好的粽子,也快來補充一下!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