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江蘇省台商大講堂”在南京舉辦

2020-06-24 07:48:00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1至4月江蘇新批台資項目近200個 實際到賬台資超5.8億美元

  江蘇省台辦23日公佈一組數據:今年1至4月,江蘇新批台資項目近200個,協議利用台資超過16億美元,實際到賬台資超過5.8億美元。

  當天,第十期“江蘇省台商大講堂”在南京舉辦,江蘇省臺協會和台企相關負責人近150人參會。

  “目前,江蘇規模以上台企基本全面復工復産。”江蘇省台辦副主任孫繼兵表示,今年一批涉及總部經濟、5G、醫療和精密機械等領域的台資大項目簽約落戶,蘇臺經貿合作繼續保持平穩態勢。

  孫繼兵指出,為了助力企業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大陸出臺了系列支持措施,惠及台企,建議台企關注、了解、用好這些政策,主動與江蘇科研資源對接,在産業鏈整合、技術創新等方面加強合作,努力提升企業創新發展能力,融入大陸産業鏈價值鏈,拓展大陸內需市場。

  2月,江蘇正式出臺了《關於支持台資企業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若干措施》,積極支持省內台資企業精準應對疫情影響,克服經營困難,提振發展信心,促進蘇臺經濟合作平穩健康發展;5月,國家發改委、國台辦等十部門聯合發佈《關於應對疫情統籌做好支持台資企業發展和推進台資項目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11條措施”)。

  6月11日,富士康5G毫米波連接器項目在昆山成功簽約,成為“11條措施”在江蘇落地首例。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