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門聯合下發通知部署“六一”慶祝活動

2021-05-31 14:26:00來源:新華網

  日前,全國婦聯、中央文明辦等十部門共同印發《關於慶祝2021年“六一”國際兒童節的聯合通知》,對各地、各部門開展“六一”系列慶祝活動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要組織開展慶祝建黨100週年宣傳教育,引領少年兒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堅持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進課堂、進家庭、進頭腦,引導少年兒童弄清楚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基本道理,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

  通知強調,要加強關愛保護,營造有利於少年兒童安全健康成長的社會環境,廣泛開展憲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規政策宣傳貫徹,完善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制度體系,健全快速響應和保護處置機制,加強部門協作配合,打通未成年人救助保護全鏈條、上下游各環節,形成工作閉環,更好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通知要求,要為少年兒童辦實事解難事,讓少年兒童感受到黨的關懷和溫暖,用心用情用力解決與少年兒童息息相關的實際問題,特別要關心關愛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農村留守兒童、困境兒童等困難兒童群體,讓他們沐浴黨的陽光和溫暖。

  通知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開展慶祝活動的重要意義,加強組織領導,把握正確導向,精心策劃實施。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圍繞“四史”宣傳教育主題主線設計開展活動,增強活動儀式感、參與感、現代感,號召動員更多家長和兒童共同參與,引導廣大少年兒童將個人理想融入時代主題、匯入復興偉業,勇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