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試點結婚離婚登記“跨省通辦”和“全市通辦”

2021-05-28 17:26:00來源:新華網

  記者日前從重慶市民政局獲悉,重慶已被納入內地居民結婚登記和離婚登記“跨省通辦”試點。

  試點期間,內地居民結(離)婚登記由“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擴大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或者在重慶市內的經常居住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重慶戶籍的居民在試點結(離)婚登記“跨省通辦”的其他6省2市(遼寧省、山東省、廣東省、四川省、江蘇省、河南省和湖北省武漢市、陜西省西安市)經常居住的,也可以在居住地當地按要求申請辦理婚姻登記。

  在方便非重慶戶籍內地居民在渝辦理結(離)婚登記的同時,重慶市還同步展開結(離)婚登記“全市通辦”試點,讓重慶戶籍婚姻當事人能夠跨區縣在經常居住地就近辦理結(離)婚登記。

  據了解,內地居民結(離)婚登記“跨省通辦”和“全市通辦”在重慶試點均從6月1日起正式實施,試點期限為兩年。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