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呼籲重申對“兩國方案”的堅定支持

2021-05-28 14:37:00來源:新華網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7日作為安理會輪值主席主持召開安理會中東巴勒斯坦問題公開會。在以中國代表身份發言時,張軍説,安理會應採取有力行動,重申對“兩國方案”的堅定支持,呼籲國際社會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為巴勒斯坦問題的解決發揮應有作用。

  張軍表示,國際社會必須加大行動,確保有關方切實遵守停火,儘早恢復全面平靜。中方敦促所有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採取可能導致局勢升級的舉措。

  張軍指出,巴勒斯坦被佔領土面臨的人道危機令人擔憂。中方呼籲國際社會開展緊急行動,多渠道向巴勒斯坦提供人道援助,向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緊急資金支持。呼籲以色列為人道援助提供準入便利,並儘快全面解除對加沙封鎖。中方將向巴方提供100萬美元緊急人道現匯援助,向近東救濟工程處提供100萬美元捐款並援助2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

  張軍重申,中方支持巴以雙方在“兩國方案”基礎上儘快重啟和談,早日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呼籲國際社會各方堅持和平正義,秉持公道良知,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共同為巴勒斯坦問題的公正、持久解決發揮應有作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