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將至 節日氣氛漸濃

2021-04-30 20:50:00來源:央視網

  明天(5月1日)就是“五一”假期,各地鮮花扮靚城市街頭,景區也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舉辦各具特色的民俗活動,讓遊客們享受美好假期。

  這兩天,河北石家莊200多萬株花卉擺放成“空中花廊”和“立體花橋”,吸引市民和遊客駐足。山東濟南的613萬株花卉,扮靚城市街頭,增添了濃濃的節日氣氛。

  “五一”假期,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舉辦各具特色的民俗遊等,吸引遊客參觀。四川自貢燈會千年流傳,這個假期,當地以非遺綵燈為載體,沉浸式展示百年黨史,這種走心的新形式吸引了大批遊客。

  在雲南紅河州建水縣,遊客們可以在這裡親手製作紫陶,或者坐上小火車欣賞鄉村美景。有700年曆史的廣東江門歇馬舉人村,“五一”期間將舉辦杜鵑花節、國畫啟蒙學堂等民俗活動,讓遊客體會嶺南文化。在新疆阿克蘇、喀什、伊犁等地,來自各地的遊客搭乘一趟趟旅遊專列,開啟他們的新疆之旅。

  為了應對較大客流,各地各部門提前做好了限流、限行等預案。在海口秀英港等三個港口,預計今年“五一”進出港車輛將達13.4萬輛次,同比增加20%,目前,全部實行預約購票過海模式。在疫情防控下,為了讓旅客通行更便捷,蘭州機場今年更新了閘機系統,旅客們通過閘機時,只需刷身份證、人臉識別,就能出現身份、健康碼等信息,不再需要人工核驗。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