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播+大有可為!習近平為這項事業指明發展方向

2021-04-14 14:33:00來源:央視網

  “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職業教育前途廣闊、大有可為。”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對職業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加快構建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

  職業教育是國民教育體系和人力資源開發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廣大青年打開通往成功成才大門的重要途徑,肩負著培養多樣化人才、傳承技術技能、促進就業創業的重要職責。一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都高度重視職業教育,關心技能型人才的培養。在福建工作時,他曾兼任閩江職業大學校長6年,提出“不求最大、但求最優、但求適應社會需要”的辦學理念;赴地方考察時,他走進職教城、實訓室,觀看職業技能實訓,同師生親切交流;多次就職業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央視網《聯播+》特梳理總書記相關論述,與您一同學習領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