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港澳同胞接種新冠疫苗一視同仁

2021-04-11 17:00:00來源:經濟日報
  國務院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近日發佈通知,部署為在內地的港澳同胞做好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通知明確,在內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願的前提下,憑公安部門制發的港澳居民居住證或內地醫保參保憑證免費接種疫苗。有關保障政策與內地居民保持一致。在內地各類學校工作和學習的港澳籍師生接種疫苗政策與內地師生一視同仁,同等對待。
 
  通知強調,不在內地工作和生活,或不在各類學校工作和學習的港澳同胞,原則上不納入在內地免費接種疫苗範圍。如今後開放自費接種疫苗,可在知情自願的前提下參加自費接種。
 
  該通知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領導小組、指揮部),國務院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各成員單位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實做好組織實施工作,重要工作情況及時上報。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