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龍華烈士陵園聯合75家烈士紀念設施一起祭掃革命先烈

2021-04-04 20:27:00來源:新華網

  4日,在黨的誕生地上海,同一時間、不同地點,包括龍華烈士陵園在內的全市75家烈士紀念設施,一起向革命先烈致以敬意與哀思。活動還以線上直播等方式,讓更多的觀眾通過網絡對英烈表達緬懷之情。

  記者在主會場龍華革命烈士紀念地看到,100名祭掃人員手捧菊花朝著龍華革命烈士紀念地正中央緩緩走去。禮兵點燃英雄聖火,全體人員肅立,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大家以齊聲誦讀英烈名字的方式向英烈表達深切追思。

  隨後,100名祭掃人員相繼前往烈士墓區,他們戴著白手套,手握白毛巾,俯下身子,認真細心地擦拭墓碑。

  “每一次對英烈的緬懷,都是一次莊嚴的洗禮。”來自社會各界的祭掃者們紛紛表示,不僅要記住這些英烈的姓名,還要銘記英烈功勳、弘揚英烈精神。

  龍華烈士紀念館黨委書記左大鵬表示:“在清明節聯動全市多家紀念設施舉辦祭掃活動,是為了紀念黨的百年華誕,繼續弘揚共産黨人用信仰堅守初心、用生命踐行使命的犧牲奮鬥精神,也是為了在全社會繼續營造尊崇英雄、學習英烈紅色精神的良好氛圍。”

  1927年至1937年,國民黨當局在龍華革命烈士紀念地相繼關押近萬名革命志士,公開或秘密殺害近千名共産黨人,包括一批黨的早期領導人以及“龍華二十四烈士”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