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新疆多地之後,他們這樣説↓↓↓

2021-04-04 16:59:00來源:央視網

  3月30日至4月2日,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和有關國家駐華使節、外交官一行30多人在新疆參觀訪問。使節團先後到烏魯木齊、喀什、阿克蘇等地考察當地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生態建設、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情況。

  

  在新疆參觀訪問期間,使節團首站參觀了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主題展,多國大使對中國政府為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所作的努力給予高度肯定。

  巴基斯坦駐華大使 莫因哈克:今天看了這個展覽,我對新疆歷史有了一定的了解,尤其是對中國政府對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巴基斯坦一直深受恐怖主義危害,巴基斯坦政府會全力支持中國政府在反恐和去極端化方面的嘗試。

  

  使節團還參觀了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烏魯木齊市白大寺、喀什市艾提尕爾清真寺等地,就有關宗教教職人員培養、宗教活動開展,以及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保障等問題,進行深入交流。

  伊朗駐華大使 穆罕默德克沙瓦爾茲扎德:我可以看到當地人(信教群眾)進清真寺做禮拜,西方反華媒體關於新疆的報道是沒有依據的,親眼看到這一切是非常重要的。

  

  參訪期間,使節們深入喀什的村落、阿克蘇的綠化工程紀念館,以及一家紡織企業等地,與少數民族村民、員工深入交談,了解他們與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生産生活等情況。在新疆國際大巴扎、喀什古城等地,使節們感受到新疆風土人情和多元文化。

  馬爾代夫駐華大使館副大使 索巴赫拉希德:這幾天在新疆走訪,可以親身感受到新疆百姓的生活水平逐漸提升,新疆的經濟逐步發展,也可以看到各族群眾安居樂業,這也得益於中國政府正確的、親民的領導取得這一系列成果。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