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查收!交通運輸疫情防控最新部署來了

2021-03-26 08:07: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魏玉坤)近期,全國多地出行不再需要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隔離。那麼,交通出行在疫情防控方面是否會適當寬鬆些?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25日回應稱,交通運輸部門將一如既往地持續做好交通運輸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鞏固防疫成果。

   在交通運輸部當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孫文劍介紹,目前在疫情防控方面主要開展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是分區分級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指導各地交通運輸部門督促道路客運企業和客運經營者恢復執行第四版《客運場站和交通運輸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防控指南》的要求。

   孫文劍表示,第四版防控指南在消毒和客座率方面有不同的要求,比如,在消毒次數方面,低風險地區道路客運場站由春運期間的每日2次恢復至每日1次,客運車輛由每趟次1次恢復至每日1次;城市公交、出租車、軌道交通的消毒次數由每日2次恢復至每日1次。在客座率方面,道路客運車輛取消了90%的客座率比例限制。

   二是強化“外防輸入”。將繼續指導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嚴格落實公路水運口岸“貨開客關”要求,組織做好入境人員“點對點、一站式”轉運工作,強化口岸一線工作人員、進口冷鏈貨物工作人員等群體疫情防控,切實做好進口冷鏈運輸環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

   三是統籌做好節假日期間運輸保障和疫情防控。清明假期即將來臨,將指導各地交通運輸部門綜合研判客流趨勢、出行特點,切實強化運輸供給,提高疏運能力,減少人員聚集,保障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