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宣佈中方對英國有關人員和實體實施制裁

2021-03-26 07:48:00來源:央視新聞

  日前,英方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藉口對中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單邊制裁,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英關係。外交部負責人已召見英國駐華大使提出嚴正抗議,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中方決定對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的英方9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包括:圖根哈特、鄧肯—史密斯、奧布萊恩、奧爾頓、勞頓、加尼、肯尼迪、尼斯、芬利以及“中國研究小組”、保守黨人權委員會、“維吾爾獨立法庭”、埃塞克斯園大律師事務所。自即日起禁止有關人員及其直系家屬入境(包括香港、澳門),凍結其在華財産,禁止中國公民及機構同其交易。中方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正告英方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中方將做出進一步堅決的反應。(總臺央視記者 吳汶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