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純白無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勢力抹黑玷污

2021-03-25 15:3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在今天(3月25日)商務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高峰就H&M等國外服裝品牌因新疆棉問題回應了記者的提問。

  高峰表示,所謂中國新疆地區存在“強迫勞動”,完全是子虛烏有,純白無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勢力玷污抹黑。我們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新疆事務和中國內政,反對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由對中方有關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

  高峰強調,對於跨國企業在中國正常的經營活動和構建産業鏈供應鏈的努力,中國政府始終持歡迎和支持態度。對於個別企業基於虛假信息作出的所謂商業決策,中國消費者已經用實際行動作出了回應。希望有關企業尊重市場規律,糾正錯誤做法,避免商業問題政治化。同時,我們歡迎外國企業到新疆實地考察,也願意為各國企業在新疆開展貿易投資提供積極支持。(總臺央視記者 劉穎 戈曉威 張道峰 徐寧寧 )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