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愛黨 讓紅色基因薪火相傳

2021-03-22 08:06:00來源:央視網

  學史明理,學史增信。黨史學習教育中,多地充分用好紅色資源,讓黨員幹部在黨史學習中接受精神洗禮。

  

  在陜西延安保存有革命舊址445處,依託這些豐富的紅色資源,延安的黨史學習教育通過現場教學、體驗教學展開,讓黨員幹部從延安精神中汲取營養和力量。 

  

  正在講課的馮衛利多年研究中共七大歷史,如今每個週末,他都會把黨史課搬到革命舊址,現場講述。

  豐富紅色“講堂”的同時,延安還通過黨史知識競賽、誦讀紅色家書、歌曲演唱等,讓黨員幹部感悟初心使命。

  

  到革命舊址、紀念館上黨課、學黨史。在安徽涇縣,新四軍曾經在雲嶺鎮駐紮過三年多時間。在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以“弘揚鐵軍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為主題,推出黨史展覽和黨課。

  在內蒙古烏蘭察布集寧戰役紀念館,黨員幹部在革命烈士英名錄前學習黨史、緬懷先烈,作為新時代共産黨員的責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在遼寧錦州,一堂黨史學習教育課正在圍繞遼沈戰役的歷史展開,紀念館還請來烈士馬雲飛的後人講述當年的戰鬥故事。 

  上世紀三四十年代,葉宗漢化名“馬雲飛”,長期戰鬥在遼西地區黨的隱蔽鬥爭第一線。1948年10月,解放錦州前夕,葉宗漢帶著重要情報輾轉送至城外解放軍,併為攻城先頭部隊帶路,在戰鬥中壯烈犧牲。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