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脈定向 習近平解題“京津冀一體化”

2021-03-20 08:14:00來源:央視網

  聯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一個巨大的系統工程。目標要明確,通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調整經濟結構和空間結構,走出一條內涵集約發展的新路子,探索出一種人口經濟密集地區優化開發的模式,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形成新增長極。”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深謀遠慮,著眼黨和國家發展全局,立足大歷史觀,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謀求區域發展的新路子,打造經濟社會發展新的增長極。

  2014年2月,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此後,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成立,《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審議通過,《“十三五”時期京津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印發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到2020年的目標任務全面順利完成。七年來,京津冀協同發展紮實推進,奮力開拓。

  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每一個重要階段和關鍵環節,習近平總書記都親自把脈定向,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掌舵領航。

  央視網《聯播+》特梳理相關論述,與您一起學習領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