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全民閱讀工作的通知》

2021-03-17 18:26:00來源:央視網
 中宣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做好2021年全民閱讀工作的通知》,提出了2021年全民閱讀工作的總體要求,部署了重點工作及組織保障等措施。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第一年。通知指出,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做好2021年全民閱讀工作,對推動書香社會建設,營造良好文化氛圍,凝聚全國人民奮鬥“十四五”、奮進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義。

  通知部署了2021年全民閱讀重點工作:著力培根鑄魂,深入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讀物的學習閱讀,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突出主題主線,緊緊圍繞慶祝建黨100週年,充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抓實、做好主題閱讀工作,組織黨員幹部精讀細讀重點權威黨史出版物,在廣大群眾中深入做好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等重點出版物閱讀推廣。深入基層群眾,加強優質出版內容供給,優化基層閱讀資源配置,改善公共場所閱讀條件,更好滿足人民閱讀新期待。加大服務力度,倡導家庭閱讀、親子閱讀,重視保障農村留守兒童、城市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等群體的基本閱讀需求,加強面向殘障人士、務工人員等群體的閱讀服務,有針對性地做好重點和特殊人群的閱讀工作。立足本地特色,挖掘區域資源,打造和鞏固符合本地需求的品牌閱讀活動,提升地區品牌閱讀活動的群眾參與度、輻射面和號召力。創新方法手段,主動適應信息技術條件下數字閱讀方式更便捷、更廣泛的特點,積極推動全民閱讀工作與新媒體技術緊密結合。擴大宣傳效果,加大對全民閱讀的宣傳報道力度,推動全社會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新風尚。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