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沙塵回流影響 北京空氣質量4級中度污染

2021-03-17 16:42:00來源:新華網

   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17日午後監測數據顯示,受外來沙塵影響,北京市空氣質量為“4級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10。

   沙塵天氣殺了個回馬槍。據介紹,16日白天受高壓底部偏北風影響,沙塵主體移出北京市,空氣質量得到明顯改善,達到“1級優”“2級良”水平。但16日午後,整個京津冀區域地面轉為西南風,移出北京市但並未走遠的沙塵逐步從西南方向開始回流,至16日傍晚重新覆蓋北京市。

   從16日夜間開始,北京市的PM10濃度水平上升至“4級中度污染”級別。截至17日10時,北京市PM10濃度為城六區285微克/立方米,西北部280微克/立方米,東北部249微克/立方米,東南部266微克/立方米,西南部282微克/立方米。

   根據目前觀測,17至18日,由於地面形勢較差,在弱偏南風的作用下,預計沙塵回流對北京市的影響還將持續,空氣質量總體將處於“4級中度污染”級別。(記者 倪元錦)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