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衛生部長:G7國家正討論推行“疫苗護照”

2021-03-08 18:0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多倫多3月7日電 (記者 余瑞冬)加拿大衛生部長帕蒂哈伊杜(Patty Hajdu)當地時間3月7日接受加媒採訪時表示,推行“疫苗護照”已被列入七國集團(G7)成員國的議程。

  哈伊杜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隨著越來越多加拿大人獲得疫苗接種,以及各國在考慮放寬邊境限制措施,持“疫苗護照”進行國際旅行已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

  她説,G7國家的衛生部長每兩周開一次例會。“疫苗護照”已列入議程。她並透露,加運輸部長也在與國際同行商討此事。

  加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詩當日通過網絡社交平臺表示,加拿大審批通過新的新冠疫苗的消息令人鼓舞。她亦表示,取得成功不可半途而廢。在未來幾週和幾個月中,對疫情保持高度小心仍然十分重要。

  加衛生部3月5日審批通過強生公司的新冠疫苗。此前,加官方已先後審批通過美國輝瑞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疫苗、美國莫德納疫苗、英國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及其印度版本。

  今年1月中旬至2月中旬,加拿大疫情呈較明顯受控跡象,但此後每日新增病例數趨平。近來在某些省份,日增病例數略有反彈。

  截至3月7日晚,加拿大累計報告病例數近88.66萬例,康復約83.41萬例,死亡22239例,尚有活躍病例30268例。累計報告的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超過1960例。

  目前加拿大已接種一劑和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的總人數約138萬人,佔全國總人口的3.63%。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