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40萬人!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逐漸回升

2021-03-06 13:21:00來源:央視新聞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國鐵集團)獲悉, 隨著我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旅客出行意願明顯增強,從農曆正月初七以來,全國鐵路日均發送旅客740萬人以上,其中單日旅客最高發送量達981萬人。

   國鐵集團客運部負責人介紹,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穩定向好,近期,旅客出行意願增強,返崗務工、返校複學、踏青旅遊、節後探親、商務交流等出行需求較旺,鐵路部門統籌疫情防控和客運組織,為旅客出行提供優質服務。

  一是精準投放運力。 根據客流變化情況,鐵路部門動態優化客車開行方案,精準實施“一日一圖”,及時在宜昌至武漢、桂林至南寧、贛州至南昌、廣州至湛江等熱門區間加開短途旅客列車,滿足旅客出行需求。春節以來,各鐵路局管內旅客發送量同比增長295%。

  二是優化産品供給。 適應春季旅客踏青出遊需求,在主要旅遊城市間開行春遊專列、賞花專列等高品質旅遊列車,打造精品旅遊線路。主動對接企業、高校,提供“點對點”運輸服務,保障務工人員、學生出行。春節以來,全國鐵路開行“點對點”務工專列和包車廂130余批次,運送旅客近6萬人。

  三是提升服務品質。 深入實施客運提質計劃,優化旅客乘降、車站候車、餐飲供水、交通接駁等服務,為老年人及脫網人群等重點旅客出行提供便利,進一步提升旅客出行體驗。

  四是嚴格疫情防控。 發揮電子客票“無接觸式”服務的優勢,嚴格落實旅客測溫、通風消毒、衛生保潔等防控措施,努力營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環境,讓旅客走得安心放心。(總臺央視記者 曹丹)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