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英使館:對BBC的處理合規合法,合情合理

2021-02-13 12:56: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2月12日,針對有記者問,2月11日,英國外交發展大臣發表聲明稱,“中國禁止BBC世界新聞臺在中國境內落地的決定限制媒體自由,不可接受。”中國大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表示,一段時間以來,英國廣播公司(BBC)涉華報道有關內容嚴重違反《廣播電視管理條例》《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有關規定,違反新聞應當真實、公正的要求,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中國民族團結,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不允許BBC世界新聞臺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對BBC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

  使館發言人嚴正指出,BBC涉華報道熱衷編造“世紀謊言”,不僅違背新聞職業道德,更充斥嚴重的雙重標準和深刻的意識形態偏見,引起中國人民的極大憤慨。有些人言必稱“新聞報道自由”,但明眼人都能看出,這已成為西方媒體編造假新聞、造謠抹黑他國的藉口和擋箭牌。世界各國均對新聞媒體實施必要的監管,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對BBC作出處理,合規合法,合情合理。我們敦促BBC摒棄冷戰思維,停止編造傳播假新聞,停止發表不公正、不客觀、不負責任的報道,停止惡意攻擊抹黑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並採取切實措施消除相關報道産生的惡劣影響。(總臺記者 康玉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