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辛勤耕耘勇往直前

2021-02-11 09:48:00來源:央視網

  中國農曆牛年到來之際,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2021年春節團拜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各項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指出了新的一年開創新局、再立新功的前進方向。總書記在講話中,深情回顧了建黨百年的光輝歷程,深刻揭示了新一年蘊藏的精神內涵。融融暖意、澎湃豪情直抵人心、催人奮進,必將激勵我們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力拼搏。

  過去一年,百年變局疊加世紀疫情,發展的環境異常艱巨複雜,遇到的挑戰前所未有。在這個極不平凡之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眾志成城、迎難而上,抗疫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率先實現經濟正增長,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實踐再次有力地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具有無比強大的生命力和創造力,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具有無比強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其作始也簡,其將畢也必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只是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步,我們決不能驕傲自滿、止步不前。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我們要繼續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繼續艱苦奮鬥、銳意進取,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奮力推動“十四五”時期發展開好局、起好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打好基礎,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破浪前行。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一百年來,我們黨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畏艱難險阻,不懼流血犧牲,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為民族獨立浴血奮鬥,為革命建設發憤圖強,為改革開放凝心聚力,讓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志在民族韆鞦偉業,百年恰是風華正茂。新的起點上,我們要總結前路、不忘來路、走好前路,始終牢記唯有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眾,才能始終勇立潮頭,得到人民衷心擁護,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金牛迎春來。牛是勤勞、奉獻、奮進、力量的象徵。今年又是一個奮進之年。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託,在新的一年中,我們要甘當為民服務、無私奉獻的孺子牛,勇當創新發展、攻堅克難的拓荒牛,肯當艱苦奮鬥、吃苦耐勞的老黃牛,大力發揚“三牛”精神,不怕苦、能吃苦,繼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征程上書寫國家和民族新的壯麗史詩!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