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國網上年貨節開啟15天 快遞量同比增長近29%

2021-02-05 16:06:00來源:央視網

  昨天(4日),國家郵政局郵政業安全中心發佈大數據,從1月20日開啟2021年全國網上年貨節開始,截至2月3日,15天的時間,全國快遞業務量同比增長28.97%。

  相較于去年,今年的年貨節“前半段”快遞業務整體呈現趨於平緩、穩中有升的基本態勢。從1月20日到2月3日,全國快遞量同比增長28.94%。從2月2日起同比增長由20%上下的增幅提高到33%以上,2月3日甚至同比增長達到57%,預計後幾天同比增幅將會保持高位運行。

  

  在吃貨經濟、禮品經濟下,春節網上採購、網上送禮成為2021年春節的主流方式。年貨節期間,福建漳州快遞量增幅翻番,同比增幅達104%,在短期內超過省內的廈門、福州等地。數據分析認為這或與其主打吃貨經濟、農特産品、水仙花等時令品類有關。

  年貨節期間,食品、服裝、日用品成為採購主流。其中東部、中部、西部投遞量增幅分別為33%、35%、42%,西部增幅最大。此外,目前石家莊市業務量恢復約三成左右,邢臺業務量恢復約四成左右,長春、哈爾濱基本恢復80%,綏化市恢復一成左右。

  國家郵政局表示,往年臘月二十四前後快遞量、投遞量出現轉捩點,呈急劇下降的情況,在除夕、大年初一迎來最低點。今年受多種因素影響轉捩點或將延後,春節前後最低點預計仍出現在除夕及大年初一,但整體仍呈均衡趨勢,收寄時效將略受影響或將低於當前水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