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去年3月份提高11倍!我國核酸檢測能力大幅提升

2021-02-05 14:46:00來源:央廣網

  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服務保障有關情況。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表示,截至2月3日24時,全國累計報告重點人群接種新冠病毒疫苗3123.6萬劑次。本週前3天,全國疫情防控形勢繼續向好,所有省份單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者均在10例以下。目前國內仍有新增中高風險地區,防控工作不可有絲毫鬆懈。

  隨著春運的開啟,公眾對核酸檢測的需求不斷提升。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介紹,在疫情常態化下,為滿足應檢盡檢和願檢盡檢的需求,截至2月1日,我國單管核酸檢測能力已提高至每日1600萬份,比去年3月份的126萬份/天提高了11倍多。

  北京市東城區清水苑社區黨委書記宋淑賢表示,目前社區已開始宣傳進京返京的要求,3月15日前從低風險地區進京返京人員要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到京後需進行14天的健康監測,並在滿7天、滿14天時進行核酸檢測。根據現行防疫要求,低風險地區來京返京的人員在健康監測期間出行不受限制,居民可提前在家預約或到現場預約核酸檢測。“按照北京市的最新政策,北京市民的檢測納入醫保支付範圍。”宋淑賢介紹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